RuI

如您所见,是铁血rui推。

【二周年组】过去的故事

观前提示:是最后的存货。

二周年前几天看着生放卡面写的,风格排版上和近作差异有些大。雫姐大概没原作那么迷糊了,剧情需要。

因为那个时候妈妈的卡面还没出来所以不好确立人设,也就没写)

人际关系、称呼等部分架空于原作,和十八题一样尝试了没有写过的角色,愿多包涵。

全文约7000字,以上。







01

敬启:日野森小姐。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大概已经病故了。

有日野森小姐这样的朋友,这种感觉虽然我不太懂,但大概就是“高兴”吧。

希望日野森小姐9月30日可以来参加我的葬礼,因为,我还想再和你见一面。

带着这封信,和你自己,就好了。

朝比奈 真冬

202——


02

看着手中的信纸,日野森雫沉默了。

落款的日期没有写完,顺着本来数字2的收尾划出一道不规则的线条。

两个星期前她和朝比奈刚见了一面,她看起来精神不太好,但绝没有达到病危的程度,更不至于这么快就病逝。

9月30日。还有几周时间。

在葬礼上,她的灵魂会被超度,转生下一世。

她只有这几周的时间。


“姐姐?”

日野森志步敲响了房间的门,没有回应。

以往,姐姐都是马上就喊着“步步——”来打开门,但是这次却没有任何反应。

她打开门,房间里没有任何人。

日野森志步停止了思考。


03

没有穿着贵族大小姐的华服,而是轻便的服饰,日野森雫在森林里奔跑。

要找到能复活朝比奈的人,那里应该是最快的。

森林深处有一间小木屋,挂着一块有些破烂的,写着“流歌小屋”的牌子。

那就是雫要找的地方。

这一带消息最灵通的情报贩子,流歌的住处兼交易所。


日野森雫推开了门。

“流歌小姐!”

“哎呀,是日野森小姐呢。有什么事吗?”

“请问……”她的体力其实很好,但是以这样的速度跑这么远,还是有些累,“您知道有擅长复苏术的人吗?”

“……啊啦。”

流歌转身埋头进一堆资料里。


“啊呀,确实有符合日野森小姐要求的人呢。但他可是个怪人,日野森小姐要是开不出能够打动他的条件,他不会答应的。”

“没关系的,钱我还是有的!”

“如果只是要钱,那可就不是他了哦。”

流歌略微眯眯眼。

“啊。……没关系的。流歌小姐,请您把这个情报卖给我,我很需要这个人!”

“那我的条件,日野森小姐是知道的吧?”

“嗯。”


“好的~如果日野森小姐有需要的话,可以叫上我一起哦。我们二人还算熟悉,或许可以帮到日野森小姐。”

“谢谢流歌小姐!”


04

重金换来的情报其实只是个泛黄的信封,朴素的信纸上写着一串地址。

这个地方不管是离她现在所在的流歌的小屋,还是离日野森家,都很远。


流歌看着日野森雫远去的背影。

“也不知道,日野森究竟能不能让神代他重新出山呢。”


日野森雫告别了流歌,回到家中,摊开地图,仔仔细细的研究起怎么到达信上所写的位置,认真的样子一度让日野森志步以为她发了烧。


第一次,迷路,靠问路回到了家。

第二次,误闯进森林,正好遇到了摆渡人才得以逃脱。

第三次,拉上了流歌一起,结果两人双双迷路,还是靠问路回的家。


彻底的路痴啊,所以是怎么这么顺利找到我的小屋的……

流歌内心无语。


05

一封信被寄到了日野森家,帮她详尽规划了如何前往那人的住处,这让日野森雫很高兴。

一旁的日野森志步表示不太明白。


06

步步:

这段时间,姐姐要去做一件很重要的事,和朝比奈姐姐也有关。

姐姐不在的时候,步步要照顾好自己哟。

日野森 雫


07

日野森志步盯着手中的字条陷入了沉思。

朝比奈……?不是去世好几天了吗?

日野森志步选择不去思考。


日野森雫坐在摇晃的长途火车上,手里是信纸和那人的住址。

朝比奈小姐,不,真冬,等着我。


08

连猜带问,日野森雫总算是找到了那人的住所,一间朴素的木屋。

她敲了敲门。

“请进。”

屋里传来的是年轻的男声。

日野森雫推开门,见到的是一个坐在复杂器具之间的高挑男子,手中把玩着一个精致的八音盒。

从长相上来看,似乎和她差不多大。


那人抬起头来打量了一下日野森雫。

“哼嗯……是新面孔啊。看来我又被流歌小姐给卖了。”

日野森雫试图思考,思考失败。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神代类,称呼就请您随意。”

“好,好的,神代先生!我……我是日野森雫,啊……”

一时间日野森雫不知道该说什么。

请多关照?请您帮助我?


“从流歌小姐那买来我的情报,是有求于我吗?”

神代类打破了一瞬间的沉默。

“……是的是的!听说您会复苏之术,我想要您帮我复活一位朋友。她是我很重要的朋友,所以拜托了,什么条件都可以!”

“……”


神代类起身,把手中的八音盒放在桌上,回过头露出一个苦笑。

“日野森君,我很理解你的心情,我也想帮你,但是炼金学里可没有复活死人的法术啊。倒是有类似的法术——”

“没事的!”

神代类一惊。

传闻中的日野森家长女是个很迷糊的人,但在这次见面中,对方看起来很是靠谱。

“只要……能让真冬活着,什么条件我都可以答应!”


08

“真冬……?”

神代类回想了一下这个熟悉的名字。

他抬起头,向着日野森雫露出一个微笑。

“流歌应该告诉你了,我不收钱,我只要一个能打动我的理由。现在,日野森君,你用‘真冬’这个名字打动了我。我会尽可能帮助你。”

“……啊?”

“我和朝比奈君是旧识,但是很久没联系了。前段时间得知她病故的消息,我也想做些什么,但原本的计划里……可不包括复活哦。”


玻璃碎裂的声音打断了两人的交流。

来人是一个刺客,带着面具,但亮橙色的头发和黄绿色的眼睛极具辨识度。

“哟,东云君。又来拿八音盒了?”

对方一愣,随机抓起腰间的短刀冲向神代类——准确来说,是他身后桌子上的那个八音盒。

日野森雫从墙上抓下一把弓,抽出几支箭就开始反击,而神代类无暇顾及所收藏的弓箭又被用来战斗这件事,控制着炼金术迎击。

见势不妙,被称作东云的刺客转身跑路。


09

“日野森君——”

“神代先生——”

两人同时开了口。

“……您会弓道?”

“在学校和真冬一起学过,我们就是那时候认识的。那个,擅自动了您收藏的东西真的很抱歉!”

“啊,那个,没事的。不过日野森君,你没必要动手的,我自己就可以了哦?”

“诶?”

日野森雫愣住了,神代类忍笑。

“噗,……炼金术,可不是花瓶啊。”

沉默是今晚的神代类家。


“话说,神代先生你认识东云先生吗?”

“啊啊……那个啊,上次东云君他来的时候落下一张信纸,落款是东云彰人。我就把这当他的名字了,从东云君今天的反应来看,确实如此。”

“这样啊。不过东云先生,似乎不是冲着神代先生来的?”

这次轮到神代类愣住了。

沉默是今晚的神代类家,2.0。


“这个八音盒,”

神代类看向桌上精致的八音盒,眼神温和了几分,

“是我们家的传家宝,带有一种未知的极强力量。父亲把八音盒交给我时,告诉我了启动八音盒的方法,并反复告诫我不到重要时刻不能使用。”

“诶……?”

“东云君是这附近有名的赏金刺客。明明接的是偷东西的任务,非要执着于把我杀了再拿走八音盒,真怪。”

他又看向窗户。

“又得换玻璃了啊。东云君,下次能不能换个出场方式。”


10

他们又聊了一会,日野森雫留下自己家的地址,告辞了。

二人约定两天后,在日野森家见面。

日野森雫关上门之后,神代类身后的一个复杂装置突然冒出火星。

随后另一个装置开始冒烟,还有一个崩掉了零件。

混乱是今晚的神代家。


11

门外响起敲门声。

日野森雫打开门,看到的是背着一大包东西,黑眼圈能拖地的神代类。

“神代先生?!”

“啊哈哈……我没事哟。那天日野森君离开之后,家里有几个装置出了故障,我刚修好就收拾东西过来了。”

“这样啊,啊,哈哈哈……”


日野森雫在小时候,曾经在学校的一次活动中去参观工厂。

她离开工厂后,那家工厂有三分之一的机器出了问题,据说损失特别大。

在那之后,这种情况又出现过几次。


12

日野森家的秘密地下室。

地上繁复的法阵泛着淡紫色的光,炼金术士捧着厚重的书本,口中所念的似乎是某种古老的语言。

日野森雫也在一旁看着。

她想起几分钟前,神代类布置法阵时告诉她的事情。

“其实这种法术是不属于炼金术范畴的。不过教我炼金术的老师,强行要求我们自修了基本魔法,这点还是没问题的。”


法阵淡紫色的光突然变成刺眼的白光,日野森雫本能的遮住了眼睛。

这似乎也出乎炼金术士的意料,他微微眯眼,手上尽力维持法阵的运转。


光芒消散,法阵中央出现了一个一头紫发的女孩,还跟着几个迷茫的小幽灵。

小幽灵们似乎急切的向女孩询问着什么,但那女孩只是闭着眼,也没有作出任何回应。

造成这个画面的两人都不懂幽灵语,只得继续旁观。


13

几分钟过去了。

沉默是今晚的日野森家地下室。


神代类恼了,上去给女孩点了个通灵术。

那女孩终于睁开眼。

“真冬——啊,朝比奈小姐!”

“……日野森小姐?和神代先生?”

“你醒了啊,朝比奈君。可以的话,我想知道一下那些小幽灵们是怎么回事?”

“我不太明白。我再睁开眼的时候,他们就聚在我身边,还叫我公主大人。这是,召唤阵吗?”

“啊哈哈……本质上就是中级召唤术啦。但是直接召唤来了朝比奈君的灵魂什么的,我也没想到。”


朝比奈真冬看向头顶的天花板。

她站起来,想要往前走,却走不动。

她的双脚还和法阵连在一起。

“……”

沉默是今晚的日野森家地下室。


14

“这不对啊……”

神代类满头大汗的翻着手中的书。

此时日野森雫伸出手,想要碰一下朝比奈真冬的身体。

意料之中,手从她身体里穿了过去。

“朝比奈小姐……啊。那个,我可以叫你真冬了吗?”

“我不太明白。不过我们已经认识这么久了,直接叫名字也没什么吧。”

“——嗯!欢迎回来,真冬!”


神代类投来一个关切的眼神,又埋头进了书本。

“欢迎,回来……?”

“啊。”

担子撂下了,又变回传闻中的迷糊大小姐了呢,神代类心里想着。


门外响起了敲门声。

这一天是日野森雫和神代类策划好的,日野森家不会有任何其他人,也不该有任何访客来。

那这是谁?

两人对了个眼神。

日野森雫离开了地下室,来到大门前。


15

“初次见面,在下名为未来,前来拜访日野森小姐。”

来者是一个葱绿头发的女子,戴着单片眼镜,似乎是侦探之类的人。

“啊,你好,初次见面!”

完全没有警惕性呢,未来微微颔首。

“这次来拜访日野森小姐,是想调查一些关于朝比奈小姐的事情。”

“嗯?”


神代类叮嘱好朝比奈真冬作为幽灵所要注意的一切,离开地下室,从外面锁上地下室的门,也往大门口走去。


“有人举报说,朝比奈小姐是被长期微量投毒而死。听闻日野森小姐和朝比奈小姐相熟,所以前来询问。”

“唔?”

神代类突然出现。

“上午好,小姐。”

“诶!您是……那个,很有名的炼金术士神代先生?”

“正是在下,不知可有幸得知您的名字?”

“啊……在下,名为未来。”

“很高兴认识您,未来小姐。”

神代类挂起夸张的假笑,如果忽略微妙的眼神以外。

日野森雫愣住了。

未来的表情变得有些窘迫。


16

“……啊,那个,”未来看了一眼手表,“日野森小姐,神代先生,我还要回事务所,先行告辞!”

随即一溜烟跑了。

而神代类也收起了夸张的表情。

“……神代先生?”

“啊,忘记和你说了吧,我在那里一直都是这个形象。一个无所事事的,对女孩热情到奇怪的怪人炼金术士,没有人会怀疑他做什么的,不是吗?”

神代类露出一个得逞的微笑。


“而且,我觉得那个人不对劲。”

“嗯?”

“朝比奈君有先天疾病,这件事是众所周知的。但是她却找上日野森君,声称朝比奈君被投毒,怎么想都是临时扯出的理由,还没好好做功课。”


“这个人,绝对不止侦探那么简单。”


17

身边的小幽灵吵的朝比奈真冬心烦。

它们一遍一遍地问着毫无意义的问题,朝比奈真冬已经懒得摆出营业脸来解答了。

有时候她会试图把小幽灵按回召唤阵,但它们还会再冒出来。

“不明白啊……”


日野森雫会在家中无人的时候,去地下室看看朝比奈真冬。

她被锁在召唤阵中,在日野森雫不在的时候,能够交流的就只有小幽灵们。

神代类也会每天来一趟,维持一下传送阵。


后来,朝比奈真冬也不至于被死死锁在阵中,可以短距离短时间的离开那间地下室,这让日野森雫很高兴。

除了她和神代类,没有人能看见朝比奈真冬。

所以有时候日野森志步就会看到自家姐姐在房间里和空气(真冬)叙旧。


某一天,未来趴在日野森雫的房间窗外,看着她和空气聊天,心底不自觉的升起一丝诡异感。

作为来监视国家贵族的间谍,日野森家是她的任务重点,特别是长女日野森雫。

但是这位大小姐似乎精神有点问题?


18

啪。

“我说东云君,你为什么每次都要砸我家窗户啊,明明有门可以走。”

“少废话,八音盒。”

“诶,怎么这样。你一天的报酬我付双倍,咱们坐下来聊聊天。”

“八音盒。”

“四倍。”

“成交。”

东云彰人收起刀坐了下来。


“我说东云君,你的任务是拿到八音盒,直接趁我不在偷走不就好了。所以说你为什么这么执着于‘杀了神代类拿走八音盒’这件事?”

“哼……我是刺客,又不是小偷。刺客该做的事情不就是杀人吗,身为刺客,就要做好刺客的工作。”

“但是你这样更像强盗哦?”

“……”

东云彰人看向窗外。


“话说,如果你是刺客,为什么要接这个拿到我家八音盒的任务?”

“如你所见,我是赏金刺客,拿钱办事。就像现在,你用我一天报酬的四倍换来了我坐在这里和你交谈。道理是一样的。赏金刺客的定义,我得遵守它。”

“哼嗯……”

“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就算十倍报酬我也不会帮你试药的。”


“东云君,二十倍报酬,请你九月三十号跟我走一趟。”

“哈?”


19

今天是朝比奈真冬的葬礼。

按照程序,她的灵魂会在今天被超度。

这几天下来,朝比奈真冬已经可以彻底脱离那传送阵了,所以它也就被关闭了。

她对自己的葬礼的态度是:

“我不太明白。不过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想看看自己最后在这个世界上的样子。”

所以去了。


连总是找不着人影的情报贩子流歌和那个奇怪的炼金术士神代类都来了葬礼,这让其他人有些意外。

受到邀请的日野森姐妹,还有以“调查”名义参加的未来,也都来到了这里。

还有被神代类高价拉来的东云彰人。


“原来,我有认识这么多人吗……”

“有些人是出于礼仪来的,他们可能今天也是刚刚知道朝比奈君你死了。”

“……”


20

马上就到了最后一步,超度亡魂。

还是神代类拍了拍她,日野森雫才反应过来,刚才还跟柱子一样杵在这里的朝比奈真冬不见了。

她心底一慌,但又不敢表现的太明显,只好用余光看向四周,看到朝比奈真冬正穿过哀悼的人群走向神父和她的尸体。

她在干什么?


虽然超度已经在进行中了,但是朝比奈真冬的身影丝毫没有变化。

随后,那身影消失了。


一道晴天霹雳落到水晶棺上,在场的人都着实被吓到了。

化为齑粉的水晶棺中,本应已死去十几天的朝比奈小姐站了起来,像没事人一样。

全场一片哗然。


流歌掏出一张纸写下“X国贵族朝比奈家独女并未去世,疑似假死”。

未来大惊。

原本朝比奈的死就是她接近日野森进行调查的理由,这下好了。

跑路?坦白?还是怎么办?


全场最镇静的人是神代类。

他甚至没有做出什么太大的反应,只是避开不远处东云彰人的视线,从没人知道到底有多大的口袋里掏出那个八音盒,往和上发条相反的方向转了五圈半,然后拔掉了发条。

那八音盒上的装饰也朝着反方向一卡一卡慢悠悠的旋转了起来。

嘛,父亲。

死去的贵族小姐复活这件事,应该已经达到您所谓重要时刻的要求了?


21

朝比奈真冬揉了揉眼,意识到面前大部分人都是外人,还是摆出了营业笑容。

“嗯?各位前来拜访,有何要事吗?”

随后她意识到这话似乎有些不合情境。

沉默是今晚的教堂。


没人注意到这句话的不合情境,大部分人都还震惊于朝比奈真冬的“复活”。

此时东云彰人看见了拔下发条的神代类。

他当然知道这象征着什么,用惊恐的眼神看向神代类。

神代类对着比他小一岁的男生比了个噤声的动作,露出一丝微笑。


未来看着日野森雫似乎知情又似乎不知情的样子,扶额叹气。

也许自己一开始就选错了目标,也许自己一开始就不该接监视贵族的任务,也许自己就应该接着在学校搞科研而不是来当这个费力不讨好的间谍。

八音盒上的装饰已经转过了一圈,东云彰人的脸色也越来越难看。

受过训练的未来不可能看不出来。


他在看什么。

神代家的传家宝,那个八音盒?

不就是八音盒,有什么可惊讶的……


不过死人复活这件事已经让未来认为不能按照常理去审视这个世界了,那个八音盒里突然跳出斯巴达武士她或许也不会感到奇怪。

这家伙或许也是个知情人,有机会的话可得从他嘴里套点情报。


“谢谢你们。能看到这么多人来见我最后一次,我很开心。那我们以后再见吧。”

朝比奈真冬摆出营业微笑,随即身子一软又倒了下去。

有胆大的来宾走上前去检查了一下,她已经没有呼吸了。

说起来,刚才朝比奈小姐说话的时候好像也看不出有呼吸。

来宾们这样讨论着,教堂一片混乱。


22

八音盒马上就要转完第三圈,神代类最后看了一眼从小陪伴自己的八音盒,又抬头看了看陷入混乱的来宾们,闭上眼露出释怀的微笑。

随后他把八音盒往空中一抛。


东云彰人苦笑了一下。

未来不明白他在做什么,不过既然是有名的怪人,做什么都不奇怪。

八音盒达到了抛物线的顶点,还没来得及落回地面,装饰和八音盒分离,缝隙中亮起刺眼的白光。

整个教堂被光照耀着。

这一堆怪事下来,已经没人在意葬礼什么的了,他们大多愣在原地,有的奔向教堂的大门试图逃生,但大门却像是被焊住一样。

也有人想要砸碎花窗逃生,但是却因高昂的赔偿金望而却步。


八音盒渐渐不再发光,奏起温柔的音乐。

有些人放下了警惕,以为事情结束了。

随即,八音盒爆炸开来,巨大的教堂几乎被夷为平地。


23

“号外号外!大教堂被爆炸夷为平地,参与朝比奈家独女葬礼之宾客无一幸存!”


—End—


……

结束了吗?

……




“嗨呀。”

神代类合上了剧本。

“谢谢各位的配合。这个临时组织的表演,看起来很成功呢。”

“真的吗?太好了,步步——”

“呃,姐姐……说了不要突然贴过来。”

“哼,”东云彰人看起来心情不错,“既然做了,那就要尽努力做到最好!”

“哈哈。表演成功了,可真是太好了。”

“话说回来,神代同学,ミクちゃん和ルカちゃん的立体投影,是怎么做到的呢?”

“啊……”

神代类努力回忆着自己所学的关于立体投影的知识,尽可能在不牵扯セカイ的前提下向发问的人解释清楚。

“……其实,立体投影技术是通过光的偏振原理来实现的,也就是……”

不善学习的东云彰人不觉头疼。

“不是很懂。”

评论(2)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